rss
email
twitter
facebook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再見 VISTA

使用了一陣子 Vista x64,目前唯一偶而玩一下的遊戲 – Need For Speed 10 Carbon,在設定為 98 相容模式後,可順利執行。但是,卻在生涯模式完成42%時,一直跳出遊戲,看來是無解了。另外,目前最常使用的 Solidworks 2007Vista x64 是無法執行的。查了一下 Solidworks 官網,即使是 Solidworks 2008 也不支援 Vista x64,真是無言。雖然Vista 的介面比 XP 漂亮很多,且是新一代的作業系統,但在這些因素下,最後決定換回 XP x64 Edition。縱使 XP x64 Edition 也有一些問題,但在軟體的相容性上,是比 Vista x64 強上很多的。[more]

這回安裝 XP x64 Edition 過程相當順利,安裝繁體中文語言包與更新後,再安裝網路上找來的 MCE theme。這個主題相當不錯。不過也蠻奇怪的,這次並沒有發生 Mp3 斷斷續續的問題。不過 HP 印表機驅動的問題還是無解,只能以 Vista x64 的驅動撮合著用囉。

XP x64 Edition 對於遊戲的相容性,個人覺得相當不錯,只是硬體驅動方面,可能會越來越難找。就像 HP ,寧可開發 Vista x64 的驅動,也不願於 XP x64 多加著墨。曾經有網友認為 XP x64 是過度產品。但不管如何,在Vista 漸驅成熟的時候,還是會回到 Vista 的懷抱。目前,XP x64 Edition 最能符合我的需求了。

1 意見:

Kelvin 提到...

大大!那solidworks 2008 x64版本也不支援vista嗎?